好久沒有寫文了,也不知最近在忙些什麼,總歸一句話,就是”忙”啊!!

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難教耶!這一二個星期我每天幾乎都在發脾氣,有時真的快束手無策的感覺,好無力喔!說真的,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從來不像哥哥這麼調皮,被媽媽教訓過了,也都會記在心裡,可是我們家的哥哥,剛好相反,教他的,隔天就會再犯同樣的錯,原因是”我忘了”,拜託有忘這麼快嗎?真的...我快發瘋了...

禮貌及誠實,是我從哥哥小時開始,我們就一直不斷的在教導的功課,不論是對長輩、對父母、對老師,但不知為什麼哥哥總是學不會呢?每天都很有耐心的提醒,總是告訴自己,不要發脾氣,要冷靜,要給哥哥多一點的學習時間,但情況始終沒有好轉過,而且上課很容易分心不專注,每天叮嚀他總是左耳進右耳出,講到我的耳朵都快長繭,他還是會....忘記.

案例一

某日學校的英文課,由於老師請假,故由代課老師來上課,好動頑皮的哥哥在上課時跟著同學講話,被代客老師告誡了幾次之後,還是不聽,還跟同學上演追逐戲碼,當老師又再度警告同學安靜時,哥哥發言了:「老師,如果你再對我不好的話,我就會不上課,跑給你追喔!」

案例二

原本計畫要在八月初時,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到台南出遊的,不料天空不作美,居然來了一個颱風,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當然是把出遊的計劃往後延了,也一直跟哥哥溝通,說是因為颱風來的關係,所以我們去台南行要往後延,不是取消也跟飯店的訂房往後延,所有的該說的我都解釋給他聽,就怕他誤以為『 爸爸媽媽答應要帶他去玩,結果不算話取消不去了 』,好說歹說以為溝通有成果了;誰知,他居然在上畫畫課的時候,居然跟老師說:「老師,因為我爸爸媽媽原本要帶我出去玩的,結果又取消了,所以我心情不好,今天沒有心情畫畫!」

案例三

機器人的課下課了,已經是中午時間,況且外還在下著雨,想說吃完飯再回家,於是帶著哥哥到對面的7-11用餐,哥哥點了一份涼麵,我又幫他加點一杯思樂冰幫他解熱解渴.哥哥在享用涼麵時,就一直跟我盧什麼思樂冰的集點到今天最後一天,他很想要那隻什麼炫光筆,我聽了就耐著性子跟他解釋,你已經有了一個旋轉風扇,要知足,因為不是每一個小朋友要什麼有什麼,而且,這個什麼炫光筆還要我補差價才能拿到,所以這一次就跟哥哥說,不行,你的玩具很多的,下次媽媽會看你的表現再說,結果,哥哥居然在7-11跟我盧起來,說什麼他很想要,我就是要炫光筆.....,唉,結果我這個媽,顧不得形象了,在7-11裡開罵了(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,因為我一直自認為自己很淑女),原本以為哥哥被罵了之後,會稍微節制一下,心裡也認為他應該是聽得懂我說的話了;回到家中,我跟哥哥說媽媽想去睡個午覺,你也可以去睡午覺,如果不想睡,就把今天的功課寫一寫,寫完了你就做你想做的事(前題是不能搗蛋),我回到房間後,其實並沒有真的馬上入睡,只想先看個電視心情放輕鬆.過了一會,就看到哥哥忙進忙出的,也不知在忙些什麼,我心想只要不是有大問題,就試著信任他看看,隔沒多久,我聽到開門聲,我立刻衝出去看,結果哥哥像是被逮的現行犯,一手拿著千元大鈔,一手拿著思樂冰的集點貼紙,我問他...你在做什麼,他也發現不妙,吱吱嗚嗚什麼話也不敢說,這時,我的怒火已經熊熊燃起,把哥哥狠狠的修理了一頓,真的,中午才被我訓過一次,怎麼講都講不聽啊,居然想到偷偷拿錢去買回來,對一個二年級算數都不太好的人,居然想到去挖豬公裡的錢,我這個媽真的氣到不知該講什麼.

現在的小孩是怎麼回事,為什麼會這麼難教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y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